[vc_row][vc_column][vc_column_text]我們日常生活中,不管是學習或工作,都需要記憶大量的文字,但我們往往都是死記硬背,背完一些文章要花費太多的時間,但有些人會記憶很快,甚至別人花一個星期的講稿,書籍文字,有的人只需要一兩個小時!

那到底什麼記憶方法能夠達到快速記憶呢?[/vc_column_text][/vc_column][/vc_row][vc_row][vc_column][vc_column_text]第一,對應聯想記憶

比如說一段文字,我們把其中的關鍵詞找出來,記住這些關鍵詞;打個簡單的比方:荷蘭的首都是阿姆斯特丹,就取關鍵詞荷蘭,阿姆斯特丹;同樣,一段很長的文字就把關鍵詞記住,同時還需要聯想記憶!

第二,串聯聯想記憶

我們在記憶文章時,其實有很多內容可以串起來進行聯想記憶的!比如說一段文字的關鍵詞就可以串聯成小故事進行記憶訓練![/vc_column_text][/vc_column][/vc_row][vc_row][vc_column][vc_column_text]當然記憶方法有很多很多!下面來說說如何記憶36計中前6計!

1,瞞天過海;把1看成一支筆,那麼我們就想像一支筆在天空中劃破天際,掉進大海變得很大的一個場景,這樣就很容易記住了!

2,圍魏救趙;把2看成鴨子,那麼想像成一群鴨子把魏國圍住攻擊的畫面。

3,借刀殺人;把3看成耳朵,想像成從孫悟空耳朵里抽出一把刀把別人殺了。

4,以逸待勞;把4看成紅旗,紅旗在空中飄逸,每天都要升起的畫面。\

5,趁火打劫;把5看成魚鉤;想像魚鉤勾住自己很痛就像火燒的一樣,跑來一個人把我打劫了。

6,聲東擊西;把6看成蝌蚪;想像一群蝌蚪在西邊攻擊,然後又跑到東邊攻擊。[/vc_column_text][/vc_column][/vc_row][vc_row][vc_column][vc_column_text]以上是36計的前6計,每一計都去聯想記憶,這樣就不會忘記,而且記憶的非常快;之前我說過了大腦不同區塊功能,右腦對於圖片視頻更容易記憶!在我們平時學習工作中一定要學習記憶方法,而不是死記硬背,這樣費時又費力![/vc_column_text][/vc_column][/vc_row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