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給父母的七個錦囊:錦囊<七>:及早幫孩子設定目標

宇宙中有一樣物質叫黑洞

假如太空船飛得太靠近黑洞的話,便會被黑洞吸過去而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其實,黑洞並不是洞,而是密度大到可怕,是一個質量很大很大而體積卻很小很小的東西。

所有的光子亦被這個密度極大的東西所吸引,所以,黑洞無法反光,沒有人看的到,而飛行中的太空船也被黑洞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吸了過去而爆炸,過程中,沒有任何光子或電波外洩,全被黑洞之超大萬有引力吸進去。

同樣的道理,人的目標,如果能在心中不斷擴張,最後就會像黑洞一樣具有龐大的吸引力。看看成功的人士就知道了─他們通常不是奔向目標,而是被目標吸過去的

如果孩子有了明確的目標,就會嚴格要求自己,才會有源源不斷的精力,不知不覺中到達自己當初想要的境界

這七個錦囊,希望所有父母都能謹記在心
孩子不一定能成為「第一」,但每一個孩子一定是「唯一」
讓孩子友發長自己能力的機會,讓孩子學會獨立創造,面對自己與眾不同的人生,因為,那將是孩子未來的成就
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