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,
請守候她身旁。
城裡的月光 陳光



故事的最後,就是我的故事了。


我的妹妹在十九歲那年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。十九歲,正值年輕生命最美好的時光,
但是她沒有享受孩子應有的快樂,反而被痛苦纏繞,最後在痛苦中結束生命。
「活得好累,好沒信心,面對一切,什麼都做不好,與其如此,不如早點走…」

遺書上寫的,不正是很多孩子無助的心聲嗎?
妹妹企圖用生命,喚起所有大人對孩子教育的尊重。
妹妹走的那一年,我開始走上社會教育的工作,妹妹讓我了解什麼是家庭責任,
什麼是社會義務。


『我立志要幫政府,償還政府虧欠孩子的』
我告訴我自己,『什麼都能等,教育不能。什麼都能重頭,教育不能』!
我妹走後,我有一個夢,我為了這個夢想繼續在世間努力。
我有一個夢:希望所有大人以行動支持孩子,挽救每個期待被挽救的孩子。
我有一個夢:所有政黨不在紛擾掠奪,真的,什麼都能賣,但千萬不要賣掉孩子的未來。
我有一個夢:我希望讓好的知識能夠用媒體傳送出去。我希望孩子只要願意,都能在學習的過程中,
更有效率的學習,進而獲得正常的成長。
我有一個夢:所有孩子的成長過程應該是快樂的,對未來的願景應該使充滿陽光的。
我有一個夢:所有的孩子都真的能夠透過教育,培養健全且完善的人格。
我有一個夢:希望藉由教育,培養出真正對這個社會有用的人才。
我有一個夢,這是夢,是所有的老師都真的是熱心教學,真心地關懷下一代,
而不是指把教書當成個人生財的工具!
我有一個夢,在這夢中,教育是開心的,不只孩子,就連家長、老師都能感受到其中的熱情。
我有一個夢,這個夢不大,但是值得我終生努力。
我有一個夢,我相信這個夢,終將實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