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科學家研究,大腦是人體中最早老化的器官之一,也是全身最該防老的器官。現實生活中,很多人也受到「記憶力衰退」之苦,雖然大部分的人對於延緩腦的老化已有高度認知,但多數亞洲民眾卻沒有採取任何延緩腦老化的觀念,經調查發現,台灣有高達8成4的民眾完全沒有採取任何延緩腦老化的行動。

人體的皮膚在25歲開始老化,肌肉、頭髮等到30歲才開始老化,但大腦發展到15-18歲達到巔峰,18歲起,就開始逐漸衰老。衰老的大腦每天有將近1萬個腦細胞會衰老死亡,原因是有近6成的上班族,平均每天上班10小時,另外有近9成的學生,平均每天上課近9小時,這些都是讓「腦超載」,記憶力退化的主因,再加上生活壓力、不當飲食或是睡眠不足……等,更加速導致體內大量的自由基形成,然後影響記憶力,加速腦細胞的衰亡。

更嚴重的是,腦死亡並不可逆,腦的細胞不會像肌膚細胞有周期再生的功能。腦細胞的數量影響腦部記憶運作的表現,因此腦細胞若不斷減少,記憶力、專注力和學習力,也會相對地下降,都會影響我們的工作及學習的效率。

延緩腦老化有效的方法是充足睡眠,一天睡眠至少6─8個小時,營養攝取,加上適量運動和獨家記憶訓練,才能延緩大腦死亡。

暑假計畫如果想要延緩腦老化


 

暑假時間快參加記憶大師陳光老師:如何提高記憶力的免費演講,尋找過目不忘的記憶秘訣答案。


聯絡電話:(02)2365-7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