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部的啟動開關,就是感官─視覺、聽覺、嗅覺、味覺及觸覺,這些按鈕可以啟動腦部的基因,因而重塑腦部的記憶結構。誰按這個鈕呢?就是外界的環境與朋友,它們刺激我們的感官,建立出我們的記憶和人格,及我們看待世界的永久方式,所以慎選周遭的朋友,是很重要的。

朋友的行為對腦部的作用,就像是對電腦鍵盤,可以鍵入好的記憶,也可以鍵入壞的記憶,這些鍵入的內容,全都依列儲放在腦細胞間上兆億的連結中,排列出一套屬於個人的軟體,人生的價值,就看是鍵入哪些記憶,以及它們排列的方式。

腦科學家對此做了研究,小時候處於在環境豐富且朋友群較正面的少年,通常成就也較高,因為他們的右腦活動程度較高,邏輯記憶力較高,面對困難的處理能力較高,會用正面積極的思維,嘗試由不同的角度解讀;獨立思考的習慣,善於尋找方法,從而去改正並重新植入新的記憶思維,也因為如此他們的人生成功率越高,因為大腦結構改變了與之相關的活動型態。

暑假計畫★如果想要讓大腦連結更快,

暑假時間快參加記憶大師陳光老師:如何提高記憶力的免費演講,尋找過目不忘的記憶秘訣答案。

聯絡電話:(02)2365-7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