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車子的儀表板上的指針接近紅色區塊,得知車子沒油要去加油,但是我們要如何得知自己身體的離子不夠了呢?當大腦覺得頭昏腦脹,造成學習、工作效率差、記憶力衰退時,這就是大腦警告我們燃料不夠的警訊喔!
大腦的燃料不夠時,轉速就會減慢,漸漸跑不動,像一台沒有油的汽車,最後停在路旁。

有個重要的觀念,大腦轉速快慢,也就是記憶力的強弱,決定於突觸間有多少離子傳導,大腦藉由鈣、鈉、鎂、鉀……等離子,一直電震化學囊,讓大腦的記憶體可以比對外界資訊,這是因為離子就好比一隊特殊建築工,它們改造接收器的結構,讓長期只能發出微弱電流的接收器,因持續被砲轟神經傳導物質,重覆的被刺激,讓改造後的接收器鬆開,能傳送強勁訊號,讓充電的離子一湧而入,在神經元的接收器中,啟動後的離子,又在腦細胞四處游動,再引發一連串由其它離子居間促成的反應,可以快速的傳導及組裝記憶訊息,最終這些記憶隨感官被建構,成為我們的知識庫,也就是經驗記憶區。

離子怎麼來呢?天天五蔬果,根,莖,葉,花,果,去運轉我們的肝、心、脾、肺、腎,產生木、火、土、金、水的運作,創造足夠的營養從肝醣到血糖,到源源不絕的供給我們大腦運轉時所需要的電、離子。記住:要讓大腦轉速更快,就必須有正確的營養觀念,讓所有的營養到位,加上獨家記憶訓練,就能延遲腦細胞死亡。

暑假計畫★如果想要讓大腦轉速更快,

暑假時間快參加記憶大師陳光老師:如何提高記憶力的免費演講,尋找過目不忘的記憶秘訣答案。

聯絡電話:(02)2365-7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