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中的細胞會死亡有兩個原因,第一個原因是沒有訓練大腦,不能集氣;第二個原因是因為大腦血中的氧及營養不夠,氣不通,血不夠,腦細胞當然死亡。尤其是年紀大的人,攜帶這些元素的微血管細小命脈,隨年紀增長而功能減退,記憶衰退,原本這些細小血管深入大腦,以富含氧氣的血流,為神經細胞提供營養,時日一久,血管直徑漸漸萎縮,減少血液細胞的傳送,一旦氧氣和營養供應受阻,腦神經細胞便數以萬計的死亡。

神經元一旦失去,永不復還!如何提高記憶力讓大腦細胞延遲死亡,避免七秒鐘的記憶現象呢?一、是補充正確的營養,二、是建構刺激大腦的迴路。

洛克斐勒大學的教授馬克艾文說:「最重要的是要知道人腦始終在改變。它靠刺激維生,而給它刺激是永遠不會嫌遲的。」由此可知大腦細胞雖然重要,連繫細胞間的突觸更是重要,經由訓練的刺激,練習能使80歲的老翁,思慮周密勝過高中生,也有助於建立豐富的神經網路、加強記憶。

倒背回來搜尋資料有助於加強大腦中的突觸與離子間的穩定度,就像運動員訓練肌肉,一天揮拳一次或十次,一定是揮拳十次的肌肉較強健,但是大腦不能如練習肌肉一樣,每天碎碎唸,因為畢竟大腦的腦細胞,跟一般肌肉的細胞是屬於不同性質的細胞,一般人誤以為大聲唸,專心盯著書本記憶,用力抄寫,就是好的記憶方法,事實上並不是,大腦講的是比對、排列以及電子、離子觸碰感官的能力,更重要的是建構大腦迴路,而陳光老師的倒背記憶方式是訓練迴路的最快方法。

陳光老師會教你,有技巧性的訓練自己腦中的突觸,迅速建構大腦記憶體與迴路,進而晉級成5∞立體思維的大腦。